.Serendipity

无休止心动 无差别热爱

【K莫】同居三十题(26)

家居用品


       郝眉对自己家里那温馨碎花欧式简约田园风爆款白色薄纱窗帘嗤之以鼻。KO不止一次看见他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面对着紧拉的窗帘沉思。

       他窝到KO隔壁蹬腿吐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这种又不能遮光又容易蒙尘的布料啊……”KO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又翻了一页书,习惯性忽略郝眉背后刷满一堆关于“娘们儿兮兮”的弹幕。


       只怪莫扎他先生当年年少轻狂,对于老爸送房老妈购家装这个决定下意识点了个赞以后全无监工的自觉,才让娘亲继为郝眉精心搭配一套套学院风小西装以后再一次充分施展其无处安放的少女心。

       郝眉上大学以后脱离娘亲魔爪放飞自我惯了,哪知学院风小西装时代远去以后还接了个田园风家居盛世,第一天进家门时被气得哼哼唧唧的,东西也不收拾了洗完澡直接溜回主卧打游戏,眼不见为净,而后就忙工作忙吃忙恋爱,只有偶尔会在KO面前声讨一两句。

       KO如此想着,放好书本搂过郝眉:“明天轮休,要不要去看窗帘?”郝眉歪头想了想:“好啊!”


       家具城的外围商铺绝大部分都是布艺店。店主们将自己店里最华贵的布料挂到玻璃门的两侧展示,在不起眼的角落堆放着一堆又一堆的废旧帘子。KO带着郝眉进了一家店,拨开一层麻布一层薄纱才看见真的店面。老板娘正站在大台子旁边动作熟练地用专用剪刀裁布,闻声抬头看见KO:“来了啊?”

       KO点点头,指了指郝眉:“阿姨,这是我室友。”

       老板娘眨眨眼睛:“这小哥长得很俊嘛!今年多大啦?”

       郝眉突然有一种见了家长的感觉:“阿姨好!我叫郝眉,今年二十二!”

       KO悄悄捏了捏他的手。


       郝眉在一堆高级灰和一堆麻布之间选了比较便宜的灰棕色麻布,老板娘把色号记下,正想去问KO长度要多少,KO手机响了,一看是肖奈,便一边听电话一边从裤兜里掏出小纸条塞给郝眉。

       郝眉对着上面的数字念:“……呃……高……高就是两米半,长……长是……哎阿姨您看吧。”

       老板娘抄了抄停下笔:“你家的落地窗,只有一扇半的门那么宽?”

       郝眉:“?但是纸上是这么写的呀。”

       KO挂了电话回来,敲敲郝眉的小脑瓜:“阿姨您别听他的。”

       付好钱定了收货时间,KO才揪起一旁一边玩门帘一边懵逼的郝眉。“走了,明天下班过来取货。”

       “诶为什么呀?”郝眉不懂。

       KO:“我在纸上写的是窗户的直接尺寸,阿姨要的是布料需要多长多宽。”


       “布料长度和窗户宽度是不相等的……你在拉窗帘的时候有没发现,窗帘在挡住整个窗子以后会有褶皱?”

       “……对喔!!!因为有褶皱,所以表明窗帘布料的长度肯定比窗户宽度要大!阿姨肯定是把纸上的数字当成布料的长度了,除以褶皱率完了想象一下窗户的尺寸就觉得有不妥。”

       “对。”

       “KO!!!你怎么什么都会呢!太厉害了吧!”郝眉惊喜地在KO肩上猛地拍了一把。

       KO垂眼笑笑:“以后这些事,我懂就好。”

       郝眉眼珠子一转:“那不行!我不懂,你就教我呗,有什么咱们一起学就好啦!再怎么说这也是我们俩的家啊——”

       “……”

       “好啦好啦逛一圈都饿了,我请你吃甜品啊~最近XXX新上市一个冰淇淋,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的……”



————本章完————


诈尸。今天被二年熟预告炸出来了,甜到飞起大家快去品品QAQ

晚安,祝好。


————【K莫】同居三十题:

接对方回家

升职(KO专场)

健身(情人节贺文,副CP出没:明望)

醉酒与情话大全

和朋友的狂欢

晨练(小车车)

吵架

吃货的浪漫

一方卧病在床

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午睡

向相识的人介绍对方

一方的离家出走

Goodbye Kiss.....es

有女朋友别忘了请我吃饭

停电

噩梦

一起买家具

某个纪念日

在天台上看星星

关于宠物

夜归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一起看恐怖电影

因恶劣的天气被困家里


全lo文章目录

评论 ( 5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