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dipity

无休止心动 无差别热爱

一点感想(想到哪写到哪的流水账)

赞同!而且(小声bb)我觉得,被催更对小渣渣写手(我)来说其实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这意味着自己的文被别人喜欢了、记住了,还惦记着(*꒦ິ⌓꒦ີ)

Pollinerry:

这几天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如果一个圈子里,作者的积极性消磨尽,最后吃亏的会是谁?


读者。


我一直觉得太太应该是被捧在手心的存在,但不知道为什么,在现在的圈子里,仿佛本末倒置了。


读者似乎更像老爷,太太们要哀嚎着求读者的红心蓝手,来给自己一点写作的动力。


每一个作者都期待来自读者的反馈。这毫无疑问。即使是很厉害的太太或者看上去好像非常高冷毫不在意的太太,在收到反馈的时候都会开心。


作者辛辛苦苦花费大量心力经营出来的作品,如果只是换来读者点开花不到两三分钟的时间浏览然后关闭页面的话,真的是一件很伤作者积极性的事情。


而点击红心蓝手根本不需要花费几秒钟。


或许你会说,虽然我看了这篇文章,但我并不觉得他写很好,甚至很烂,那么我也要去做这件事情吗?


确实,肯定会有这种情况。


那么点开评论区,动动手指打一个“加油”,对于作者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


这真的一点也不难,甚至简单得过分了。


比起作者所付出的,我们能够回报的简直微乎其微。


更上一级的,我觉得码长评真是一个好习惯,这不仅是对作者的支持,更是一种尊重。


那你又会说了,我只是个读者,需要像个评论家那样吗?有什么必要?


当然了,我说的本来就是更上一级的情况,如果你把自己定位在一个普通读者,能做到不白嫖,已经很好了。


插一句题外话:
有时会和别的写手讨论,为什么圈子里有水准的东西越来越少?答案总是:读者取向。


因为读者,抠了72h出来的文比不上3h码的小甜饼,甚至比不上随手打的一个脑洞。那种挫败感会把人击倒。


因为读者,作者不再花心思在如何行文布局、如何美化语言和措辞、如何挖出更深层次的东西上,而是找几个梗随便堆砌,反正只要甜了就好。


一个圈子里的作者要追着读者跑了,这肯定不会是个好兆头。


扯远了。


其实码长评也不需要你有什么很好的文字功底、很深刻的的见地,只要把自己想说的话都说了就ok。


也不要怕理解错什么的,其实理解错一点也没问题,毕竟每个人都不一样,全都是一样的理解反而无趣。


认真写了东西的话太太一定会感受到心意的,然后也可以看看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到底有没有被读者get到,也算一种进步方式吧。


再退一步说,即使你打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棒超棒宇宙无敌棒”也比“啊好棒”或者什么都不留来得有感情多吧(。ì_í。)


反正我是这样,如果能和喜欢的太太有沟通,了解到太太写这个故事的心境,就会很高兴。


实在不想看到圈子越来越冷,磨磨唧唧说了一堆废话,能打动一两个人也是好的吧。


最后,用一句很喜欢的话结束。


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马丁·尼莫拉

评论 ( 5 )
热度 ( 108 )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