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dipity

无休止心动 无差别热爱

【细节看K莫】大排档黑客的迷之演技

       这大概是最后一次K莫大旗了。

       敬告:如果说之前几篇细节,大家看的时候觉得还挺有道理,那么,今天更的这一篇,更多会倾向于在下的自说自话。请小天使们慎看慎评论。(深感自己把最难看懂且很可能有争议的一篇放到最后颇不明智)

       好的,进入正题。

       K莫剧情线大概是在【郝眉电脑被黑心情不佳到大排档买醉】那里到达一个小高潮(那些觉得只要K莫同框都是高潮的人给我退下——哎人怎么都跑啦?!)。

       然而正是这一个小高潮,让我看得疑窦重生又乐在其中。


       还记得那个拽拽的大排档黑客打电话给大神的第一句话吗?

       【你好,肖奈。】

       

       好帅哦。

       但让我们先倒回郝眉依旧坐在KO床上的时间。

       郝眉提起他们家老三,KO的反应是这样的:

       

       明显不认识,还因为这个把小美人逗乐了好一会儿。

       

       然后肖奈就接到了KO的挑战电话。

       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KO会认识肖奈?


       根据上述情节发展,合理补全中间剧情:

       在郝眉走了之后,KO秉着了解敌方(情敌?)的心态立马通过程序手段打入致一内部,知道了到底谁是郝眉口中的老三。然后打电话以比赛挑衅,并顺便捞个致一offer。

       嗯好的,甚是有理。


       接下来我要将上述结论推翻。

       驳1、小美人一个午觉醒来,发现自己的电脑被黑——症状:桌面被换而且无法复原。

       

       大神帮忙恢复而且留了监控后门,因此KO在一进去的时候大神就知道了,并且撩起了KO来:

       【阁下大驾光临,有失远迎。】

       

       KO非常机智地揭了大神底:

       【你是谁,你不是他。】

       大神发现KO对致一小团体(尤其郝眉)非常了解,那么在换桌面以前,KO极有可能在郝眉的电脑上查看过部分操作记录整理出小团体内部信息。反正大神都说了:

       【对方技术很高,如果不是动了桌面,郝眉绝对发现不了。】

       


       驳2、大神在黑进KO电脑以后KO对郝眉电脑的控制链肯定会被大神消除,所以KO肯定再无法通过郝眉的电脑了解到郝眉身边的高手是谁。(除非KO到常规搜索引擎搜索郝眉的公司和相关人员,但这个可能性太不KO了,宝宝拒绝)

       再度得出结论:KO在郝眉提起以前很有可能就已经知道肖奈其人。


       那么问题又来了:

       为什么KO要装作不认识肖奈?

       情况有两种:

       1、KO脸盲,和肖奈上次大排档一遇只是一面之缘,就算持有内部信息也无法对号入座,搞清楚郝眉身边的高手=肖奈=老三。

       2、KO在顺着郝眉的话说。如果郝眉提起老三而KO的反应是【认识】的话,就算小美人不会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但过后依然可能有疑惑,这样有掉马甲的风险。(KO表示:我要把惊喜留到我进致一的那一刻!!而且,能哄小美人开心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做!!还【知音难觅】喔!)


       咳。

       所以说,要成为一个又傲娇又腹黑的大排档黑客还是需要演技的。


—————————————————

看不懂也没关系反正主旨就是KO很帅!

—————————————————


       这期彩蛋看大神。

       首先感受一下大神对K莫线下的定海神针:

       【他似乎对你很有兴趣。】

       

       大神为了把郝眉嫁出去(?)也是费尽心血,极度怀疑大神在跟KO第一次交手的时候就想到对面黑客可能是谁。

       作为一个长期处于智商链情商链社会地位链顶端的标准主角,大神肖奈不可能看着摄像头画面都认不出来那是谁(先不讨论郝眉,咱小美人那时候为了女神都不是缺根筋的问题了简直是没有筋)——就连愚公都看得出来黑客是个兼职,肖奈难道就不会搜一下那家“学校附近”的“餐饮”?缩小了几家大排档的范围再看看有谁【对郝眉有联系】不就完了吗?

       后来我想了下,大神也许是想等郝眉走了以后再自己慢慢琢磨?或者大神压根不想告诉郝眉……


       后来KO进了致一,然后大神的各种迷之调侃就来了:

       【那就打到郝眉卡上】

       

       【你招进来的你负责】

       

       【让我去和亲?——给你奖金】

       

       【老板你是不放人吗?——可以在公司弄个厨房】

       

       啧啧啧。充满父爱的嫁儿子行径。


———来个小总结———


       不谈广电之类的外在,其实整部剧里角色人物对待K莫线都是朋友间兄弟间偶尔的玩笑、善意的揶揄,所以整个氛围显得非常平等开明自然。但是这两个主人公身上体现出来的某种粉红色的东西,很顺利地让观众接受良好。这种粉红色的东西并不是刻意卖的腐,也不是单纯腐女们自己YY而成的基情,而是很单纯的自然而然的亲密,最重要的就是不尴尬

       就只是普通的谈恋爱啊。我在某个地方认识了你,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顺理成章。就像“你给我夹虾,我分鸡翅给你”一样简单。而剧里面其他人对待他们俩就是普通的朋友对待情侣朋友的方式。所以,在这一对CP的问题上,我拒绝用耽美这个过于将人物感情品类化的词。


       最后的最后,给大家介绍个法语单词:

       Amis-amant.

       意为“恋人知己/Lover Friends/Friends who have fun”。

       (White Collar S4E14)


—————END—————


【细节看K莫】系列到现在已经全部结束

如果以后还能挖到新的糖,我会再和大家唠叨的

这段时间眼熟了很多新的小伙伴

非常高兴认识你们,请随意称呼我

但是不许因为我的头像是盒饭就叫我盒饭谢谢:)

祝小天使们早日找到值得组队的那个人O(∩_∩)O

K莫的<同居三十题>会慢慢更新,等你们来玩~


温故知新:

美人问的一个问题和黑客眨的三次眼

郝眉对KO的箭头比他自己的神经还要粗

眉哥的手到底怎么成的精

愚公:一架长期活跃的专业僚机

评论 ( 30 )
热度 ( 166 )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