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dipity

无休止心动 无差别热爱

【细节看K莫】是什么成就了一位健气少年(受)(美人专场番外)

       我理解的“健气”大概就是有活力、思维活跃、开朗。这次番外就来集中看看到底郝眉这个人为什么会被我们贴上【健气】的标签。(图多字多警告)


       我们都知道,每一集只要眉哥出现,他的灵魂之手都会准时上线。丰富的手部动作几乎是郝眉戏份的重要标志。这也是体现一个人【外放】【开朗】【思维活跃】等特征的重要肢体语言之一,是情绪表达的佐证。(当然,较多手部动作也可以是紧张、局促的反映,但郝眉不可能整部戏都在紧张吧?除非是演员在紧张)

       当情绪外放的人进行表达时,肢体语言会根据话语变化而自然而然地生成;而情绪内敛的人进行表达时,肢体语言会基本固定在某几个此人惯用的动作中,并且形成保守、防备的姿态(比如KO随时随地的手插口袋、美人睡大排档时的抱臂)。

       摘取几个:

       【捶桌子】

       

       

       重合度MAX的【天秤座】和【扫地僧】

       

       

       顺便扯扯星座:天秤座(0923-1023)的人在生活中会相对敏感、善解人意,结合开朗外放的性格,不难理解郝眉为何跟每个人都能顺利地交流交往。(比如KO:“打菜的”和“工作人员”的区别;二人独处的时候对话基本都是郝眉结的尾;就算KO冷场,郝眉也习惯性地解围,参见“——我不是老板,我很累——啊?哦哈哈对呀……——你下次自己来就好——呃行!一般人啊我不告诉他”)

       顺便扯扯帽子:除了渔夫帽,郝眉一般都是将一顶棒球帽反戴。我个人觉得,一般喜欢反戴帽子的人都比较少年气——就是开朗外向的另一种体现。因为按照常理,一般人戴帽子的目的大概可以用“遮、掩”二字概括:遮太阳(常规用途)、修饰/掩盖自己面容(常见于明星)。

       我们知道,眉眼是人之间非言语交流的重要工具。棒球帽的帽檐压得越低,对整个人的脸部(尤其眉眼)遮盖就越多,整个人就会显得更加疏离神秘,难以接近。而郝眉习惯将帽檐反戴到后脑勺去,露出整张脸,给我感觉是他就算戴了帽子也在无意识地减少与他人交流之间的障碍。(注:文章最后有生活小tips)


       除了单纯的手部动作,郝眉在对事情进行强调的时候还会借助外部工具。最常用的就是:筷子。

       

       

       

       

       (KO的眼神难以忽略)

       【提醒】其实拿筷子怼来怼去是一种不算太礼貌的行为,小朋友们不要(因为郝眉做起来很可爱就)盲目模仿,会被长辈用筷子敲手背的哟。(被KO敲?你想得美!)


       此外郝眉还有个小小的坏习惯:喜欢咬东西。

       

       

       


       口头禅是【去去去】:

       

       

       


       睡醒喜欢逮着什么就拿来漱口:

       

       

       (还吐回杯子里了……如此“不拘小节”非常郝眉)


       我在前面某期彩蛋里写过这段话:

       其实一个“萌”字也不能完全概括郝眉的人设特征。但是当聪明(状元)、善谈(跟KO)、开朗心宽、乐于助人、正直、偶尔迷糊偶尔一根筋诸如此类那么多优良/可爱的品质组合在一起,【郝眉】这样一个人实在很难让人忽略或者讨厌。现实生活中如果出现这样一个人,只怕没有人会不想跟他做朋友吧?


       曾经见过有人评论【自从认识了郝眉,感觉所有看过的健气受设定都有了脸。】我赞成。你呢?


       顺便稍微探讨一下为什么在电视剧里的主要配角有时候会比主角更为出彩

       一、像微微这种已经有固定受众群的改编影视,原著中对于主角的大篇幅描写已经将主角的戏份、人设、形象基本定了下来,而在原著中配角们,因为着墨少,反而再创造空间更大,改编以后更容易让观众眼前一亮:“哇这人原来那么有趣!”

       二、艾略特·阿伦森提出一种效应【Pratfall Effect】“出丑效应”:意思就是在人际交往中,最受欢迎的往往不是“无瑕白璧”的神人,而是“玉有微瑕”的聪明人。有着某些小缺点的聪明人,比主角光环加身的大神(此处非特指)显得更加亲切、容易接近。

       人设里没有细微的瑕疵,大神们就永远是那群“不用上厕所不会流鼻涕”的平面苏;而那群聪明机灵但又“喜欢咬东西”“喜欢捉弄好兄弟”“不喜欢洗袜子”的少年们就会显得更加现实、贴近生活,更容易在观众心中留下印象。


————————

附送一个K莫糖(不然KO可能会打死我)


       在优化完成以后,办公室外的小哥一号说了这样一句话:

       【眉哥见人都抱了】

       

       也就是说,除非极其高兴,否则郝眉并不是一个惯于肢体接触的人。(同宿舍其余三个就另计,因为关系实在很好。但我发现庆大F4里关于郝眉的勾肩搭背似乎很多都是其他人先动的手,参见“两个三嫂”、“庆功宴谁要住我家”两段跟愚公猴子酒的互动)

       然而:

       

       

       主动勾勾搭搭拉拉扯扯

       你还TM让我能说什么(╯‵□′)╯︵┻━┻


————彩蛋————

       说起来,郝眉在剧里面似乎戴过两款手表。

       其中一款:Daniel Wellington 0522DW。基本属性:玫瑰金表壳、蛋壳白表盘、尼龙拼接皮革表带;表盘尺寸36或40mm。价格在一千块钱上下浮动,在官网上已经被新款给挤下去了。(这个牌子的手表吧,健气一点的女生可以考虑36mm的,斯文追求优雅的女生也有更小尺寸的可以尝试)


       在剧里面出现的场景示例:

       

       

       友情甩你们俩购买链接:

       尽情享受跟眉哥同款的乐趣   女生同款


       另一款表扒不到(这对我打击hin大,伤心)

       有谁扒到了请务必告诉我谢谢❤

       



————完!————


Tips:

       假设你和某个人正隔着一张桌子聊天。如果这个人一边聊一边伸出手将桌面的东西移到一边去,那么恭喜你,这个人可能很有意愿跟你进行更真诚的交流,因为他在下意识移除你们之间的障碍。

       如果他只是在一直摆弄那些东西,那么也有可能他在紧张,或者更糟,他在防备。

       这些只是一些涉及丁点心理学的小科普,在现实生活当中是绝对因人而异哒!鼓励多留意,但不要盲目相信哟。



————————

捂着小心脏跑去看K莫tag发现超级多大手!

一比起来感觉自己写东西都没啥底气啊……

谢谢大家喜欢一个只会截gif和胡扯的我❤

所以听我话,别去百度“为什么会喜欢咬东西”

⁄(⁄ ⁄•⁄ω⁄•⁄ ⁄)⁄晚安,国庆节快乐!

————————

温故知新:

美人问的一个问题和黑客眨的三次眼

郝眉对KO的箭头比他自己的神经还要粗

眉哥的手到底怎么成的精

愚公:一架长期活跃的专业僚机

大排档黑客的迷之演技

人妻少年(攻)的基本技能(KO专场番外)

评论 ( 30 )
热度 ( 2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