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dipity

无休止心动 无差别热爱

【明望】三次姚望扇了杨业明一巴掌,一次他下手轻了

脑洞来自微博ID@ 为什么全都是月亮 太太的强强脑洞。


       这是姚望出道那么久以来第一次被经纪人通知要去陪人吃饭,经纪人秋哥几乎是把他押着进包厢的。圆桌上已经摆了好几道吃食,桌边两人一坐一站。坐着的人西装革履显然身居高位,一看见姚望便站了起来,眼睛亮亮地盯着他。

       姚望抿嘴不说话,秋哥扯着他靠近桌边就开始倒酒:“杨总杨总!实在是对不住,姚望今天下午行程满了些,迟到了实在过意不去,来姚望,”他把酒杯递到姚望面前,“快先给杨总敬一杯!”

       姚望接过酒,端着却不喝:“不知道杨总屈尊找上我这个小明星有何贵干?”

       杨总呆了一下就笑了,垂下视线答:“久闻姚望老师大名,现在回国了就想借机会认识一下……”

       姚望直觉他的视线把自己浑身上下都舔了一遍,胃里突然一阵恶心,举起酒杯就向对方泼去。“姚望!”秋哥一把抓住他的手却没止住酒的去势,哗啦一下杨总的西服就湿了一大片。

       “变态。”姚望涨红着脸低斥一声,甩开秋哥的手扔了酒杯就往外跑,一边跑还一边想着自己的娱乐圈生涯怕是玩完了。

       “姚望!”杨总也没管自己湿哒哒的外套,扯扯领带率先追了出去。在走廊几个大步迈过去抓住人的手臂。“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姚望被往后一扯,借力反身一巴掌甩到杨总脸上:“松手!”

       “姚望你干什么!”秋哥也追了上来,刚好看见这一巴掌,惊得脸都白了,杨总的助理小王也从包厢赶了出来,站在秋哥身边。

       杨总回头喝道:“回去!”凌厉的眼神镇住了秋哥,小王赶忙把人拉回了包厢。

       姚望还在气头上:“杨总,不管您是什么意思,恕我不能,也不愿意奉陪!”

       “别别别!别急姚望,我什么意思都没有——”杨总立马松了手,从西服内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姚望。照片是姚望和一个女粉丝的合影,这位小女生姚望很熟悉,几乎每次走机场或是见面会都会看见她。

       “这是我妹妹,她快要生日了……”杨总几乎是难为情地挠了挠后脑勺。

       “我刚从国外回来,一时间也想不到给她准备什么礼物,所以想请你跟我妹妹吃顿饭……”

       “我妈我奶奶也都特别喜欢你!他们老跟我说你在《春华》里面的小少爷演得可好了!”

       “如果姚老师不介意的话……你要是不愿意也没什么的,这确实有点强人所难……”

       姚望沉默地看着他。

       “我叫杨业明。”对方伸出手示意友好,“就当做个朋友,可以吗?”


       新换的经纪人龙哥少话但办事爽利,姚望有时候会猜是不是杨业明使手段让经纪公司把秋哥给辞退了,但是自己这个身份似乎不合适提出这个疑问。

       杨业明在姚望拍电影期间会去探班。

       姚望也知道他常去探班是想为自己撑个腰,但是太多闲言碎语不得不留意。某次两个人坐在保姆车上,姚望直白地说明了这点。杨业明若有所思,后来就减少了去探班的次数,只在休息间隙偶尔带着姚望去一些小街小巷里面觅食。姚望看着眼前这个穿着优衣库基本款流着汗呼噜噜吃着小馄饨的男人,突然觉得有点心软。

       拍完电影迎来一段小长假。某天晚上,姚望突然接到杨业明助理的电话。

       “姚老师姚老师对不起——”小王的语气很着急却又犹犹豫豫,“不好意思打扰您休息了,杨总喝醉了……他说想见您,请问您现在方便吗?”

       姚望把手里的书放在床头柜:“你们在哪里,要不要我现在过去?”

       “不用不用!”小王出声拒绝,“姚老师……其实我们已经在您楼下停车场了……”


       杨业明晕晕乎乎的,姚望扶着他拿钥匙,门一开便被突然发力的杨业明压在玄关墙上。他倚在姚望肩头上往他耳边吹着热气:“望……我他妈是真喜欢你……”

       姚望挣扎着:“是是是你告诉过我了,你妈很喜欢我。”

       “……”杨业明不说话了,伸手进姚望宽松的家居服里揉着他的腰窝,头一低咬在姚望锁骨边上,又细细吮吻,含糊地低喃着姚望的名字。

       姚望被他滚烫的嘴唇一亲才突然清醒,整个身子弹了一下,一手打在杨业明脸上。


       旖旎的气氛顿时消散。

       杨业明被打醒了,盯着姚望看了一阵,撑着墙一把将姚望推进卧室,趁着姚望还没回过神便转身出去,还把门紧紧拉上。

       姚望皱着眉扑向门边却发现门被从外面拉住了,没法打开。

       “杨业明你——”

       “姚望你把门锁上……我好像喝错东西了,你、你记得锁门……别出来,对不起……”

       姚望靠着门边坐在地毯上,隔着门板几乎能听到杨业明粗重的呼吸声。几分钟以后沉重而凌乱的脚步声响起并远去,姚望站起身拉开门,看着杨业明跌跌撞撞进了客厅的卫生间。


       杨业明躺在主卧的床上,醒来看见的是姚望的睡颜,猛地坐起来掀开被子看了看。

       姚望嘟囔了一声,似乎还没完全清醒,杨业明悄悄地伸手碰了碰他的眉心。“我会好好照顾你的。”他坚定地说。

       这回姚望噗地一声捂着脸笑了。他也坐起来,笑得说不完整话。

       “神经病。”他骂杨业明。杨业明就算再后知后觉也差不多懂了。

       他看着姚望眉眼弯弯,心里痒到不行。


       杨业明逮着机会想带姚望坐游轮出海度假。一条海岸线走走停停,姚望喜欢拍照,杨业明便跟着他每天到处游览。行程的最后一天,船上上来了一团人,还是一团熟人——圈里的富二代就那么一些,以往几次饭局也就认识得七七八八了。杨业明牵着姚望的手想回房间,却被为首的一位公子哥叫住:“哎那不是明哥吗!”

       “李少,好久不见。”杨业明转过身淡定地微笑打招呼,高大的身影挡住了姚望。

       最后还是被人请去了游艇顶楼喝酒。负责现场表演的爵士乐队被撤了下去,换上音量爆棚的电子摇滚。周围的人纷纷举着酒杯过来跟杨业明攀谈,大有把杨业明灌醉的架势。杨业明靠着沙发有一杯没一杯地接过来喝了,不着痕迹地在暗处捏了捏姚望的手。姚望回过头看他,尽管不太乐意,但什么也没说。其他的人不清楚,也不在乎这位安静坐着的小明星姓甚名谁。

       等气氛差不多了,李少朝自己手下秘书点点头,秘书就领了几个小年轻进来。

       “明哥,怎么样,挑一个?”李少促狭地笑着凑到杨业明跟前,眼神从一个年轻小男生身上又转到姚望身上,“身体那么好,一个顶俩没毛病啊!”其他大少嘿嘿地笑了起来,那个小男生便走过去坐在了杨业明隔壁,想给他倒酒。

       杨业明不是没碰到过这种场面,但他却想看看姚望是怎么想的。于是他慢悠悠地抬起手,作势接过小男生的酒。

       姚望在一旁冷冷地看着,在杨业明指尖碰到酒杯之前突然剜了那李少和那小男生一眼:“都他妈当我是死的么?”

       妈妈呀,这辈子大概得栽在姚望手上了,杨业明想。我的嘴角在不自觉地上扬!


       富二代们安静了下来,李少被当众打脸恼羞成怒,刚想发火却被杨业明一下拉着姚望站起身的动作而打断。

       他对李少笑了一下:“抱歉,我朋友就是小毛病有点多。我宠的,怪我。今天的酒签我账上,我先告辞。”

       说完牵着姚望就要走。李少气不过,还想争取一下:“明哥你这朋友——”

       “男朋友,不行?”杨业明回头看了他一眼,不太在意地直接离开,留着一群人在舞厅里尴尬地面面相觑。

       刚进房间姚望就甩开杨业明的手,似笑非笑地抱着臂看他:“明哥,”他学着李少的语气,“以前怕是也试过一个顶俩吧,啊?”

       “不敢不敢,一开始就只敢惦记你一个。”杨业明将人逼到倒在沙发上就亲,姚望抬手啪一声又是一巴掌:“谁让你亲我了!”

       虽然听着声音大,但只是打在杨业明的下颚边,一点不疼。杨业明低笑了一下,解下自己脖子上的领带将姚望的两只手腕捆住:“亲自己宝贝还得打报告?那我只能先斩后奏了。”


原梗:



评论 ( 4 )
热度 ( 61 )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