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dipity

无休止心动 无差别热爱

【明望】搭档二十题(上)

【搭档】大概是个很微妙的词。它代表着一种若即若离又紧密相连的关系。

提示:内容九真一假。



漫长的磨合期

       话音一落,杨业明简直想先给自己一个耳刮子。场面非常干,他反射性地不停喝水。咖啡店的桌子太矮了,而沙发又太软,杨业明整个人窝在桌前,视线悄悄扫过姚望,只看到冷冷的侧脸。

       他起初给姚望的微信名备注是“北京-华谊-姚望”,十分公事公办——虽然后来大家都知道事实并非如此——并默默地将其置顶,与李泊龙、家人群归到一起。

       就算只有几个月,但也是搭档不是吗。杨业明这样想着,试图在拍摄的间隙里跟姚望拉近距离。虽然拉得比较强行就是了。

       “开口跪”。这是姚望认识杨业明头三周内对其磨灭不去的的深刻印象。

       所以是有人会一见面就问人性取向的吗?!

       为了这个,姚望在拍摄初期阶段几乎一直没给过杨业明好脸色——

       “吃不吃?”

       “不吃。”

       “吃吧……吃啦!”

       “……呸!”

       第一次拍戏的姚望一开始大概还不了解一个人被丢在片场没人管有多迷茫,所以在拍完宇文和弟弟同桌吃饭的戏份时没说一句话就走了,把杨业明留在原地。后来助理姐姐一边嗑瓜子一边跟他闲聊:“昨天宇文boss等了你好久哎。”

       姚望心下一沉:糟。

       事实上也没那么糟——杨业明睡一觉就忘事的人设永远不崩。姚望怀揣着自己那点薄弱的小愧疚,在杨业明再次试图硬撩的时候稍稍放软了反驳的声线。

       后来?后来就被硬撩成功了。



假装情侣是每对搭档的必经考验

       一开始两个人对于这种设定是非常拒绝的。碍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公司和媒体对外的口径都特别暧昧不清,给足粉丝们脑补和开脑洞的空间,然后一对CP像红星一样冉冉升起——“我们俩的粉丝就叫冥王星吧,我们俩的名字合起来就是明望。”在采访时,杨业明和姚望如此说道。

       然而举手投足之间依旧停留在40%的默契度,两个人不得不依赖单调突兀的肢体接触、口头上撒娇般的提醒或突如其来的眼神交流以瞒天过海。

       虽然很想走心一点,但假装情侣真的非常辛苦。

       幸好,杨业明和姚望把这个考验熬过了。在粉丝眼里,这种从“用脑”到“走心”的行为大概略微矫枉过正——

       “杨业明居然不叫车,你们觉得他对不对?”最初面对镜头压根不会摆表情导致经常一脸茫然的姚望,现在居然能笑着对着粉丝们手里的镜头控诉。

       杨业明下意识就去掏手机了,半路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是那么简单,又收了回去:“听好了啊,这里呢饭都是我做的,每次出来都是我打的车——”旁边的姚望笑到出不了声,直拿手去推他,“……回去也是我打的车。”

       姚望只在笑,一个猛子扎进杨业明怀里,杨业明话锋一转:“嗯,我打!”

       对着手机戳戳戳,姚望在他身边绕来绕去。

       突然又对着镜头:“录视频了吗?……再来一遍!”杨业明把姚望搂着转向镜头:“这几天呢都是我买的饭我买的菜……我做的饭我做的菜……过来呢也是我打的的,回去也是我打的的……”

       姚望笑着装傻:“啊?我什么都没听见~”

       喝醉了的杨业明晃着身子:“哦今天的纸还是我买的噢!”

       “……你也喝多了吧?!”姚望炸了。

       确实非常走心。



没带钱包不是逃避买单的好借口

       录花絮访谈录到下午四点。咖啡店里的歌从杨业明喜欢的换成了杨业明不喜欢的,主持人还在絮絮叨叨,姚望面前的杯子都空了好久了。

       杨业明飞快地在手机备忘录上打了一行字,趁着问题问到姚望时递给路过的服务员看。

       片刻以后,有人给姚望桌前放了一杯黑巧。

       姚望的思绪被这杯饮品打了岔,杨业明自动自觉地接过话头继续聊。主持人听到了想要的答案后尽兴而归,而杨业明跟姚望在咖啡店里大眼瞪小眼。

       姚望:“你给我点东西难道没有事先想想自己有没带钱的吗?”

       杨业明:“……我这是事——事急从权!”

       姚望:“哦,还敢跟我飙成语。”冷着脸喝一口巧克力,突然就憋不住了,眼角蔓延出细细的笑纹。“咳……甜死了。”说着掏出手机按支付宝。

       站在旁边的服务员一脸为难:“不好意思,我们店现在暂时还不支持在线支付……”

       杨业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杨业明打电话叫来了助理姐姐,姚望给了杨业明头顶一个爆栗。



因某种原因住在一起

       早上上班,先接杨业明再接姚望。

       “龙哥,怎么突然就说要住一起了咯?”杨业明坐在车后排,两手扒拉着副驾驶的座椅靠背往前凑。

       “因为方便艺人管理——你们俩一个东一个西我上个班还要绕城一圈不成?”

       “那、那姚望知道吗?”语气略忐忑,整个人都小心翼翼的。

       李泊龙扭头看了他一眼:“最近打算给你们录日常花絮,试水反响好的话就一直录下去。今晚去超市,你随机应变吧。”

       直到杨业明推着购物车站在一边看姚望等超市阿姨称蔬菜贴价标,整个人都还是懵懵的,怎么站都不对,在一旁乱动。

       心里只剩下一个想法:哇……

       姚望今晚似乎特别高兴,拿着日用品说完这个说那个。完了向杨业明挥挥手:“嘿!愣着干嘛,去那边了!”

       杨业明面无表情内心波涛汹涌,表面非常淡定实则屁颠屁颠地跟着姚望走到另一列货架前。

       李泊龙一手举摄像机一手扶额。这段看来得剪。

       “你买杯子干嘛?”姚望问。

       “冲……蛋白……我的妈呀这个杯子这么贵呀?!”杨业明蹲在货架边上仔细看标签上的价钱——他有一点近视,但没戴眼镜。姚望在后头守着购物车,不知道对着镜头说了句什么,晃悠晃悠地突然拿手指戳戳杨业明肩膀。

       刚站起来的杨业明下意识就往后转,却被姚望冰冰凉凉的手指戳中了酒窝——

       他有点迷糊,但看着姚望笑到几乎趴在购物车上的样子,心情突然就不忐忑了。然后也慢慢笑了起来,指指姚望:“……我记得了。”



同居时发现的奇怪家规

       杨业明和姚望的房门正对。某天姚望趴在床上看电影没关门,杨业明走过走廊时瞄了一眼。

       “……我的天你那么多皮卡丘?!”

       姚望听见声响,默默地翻了个身坐起来,拍拍床上那些略微占地儿的皮卡丘群。“看见了忍不住买啊。”

       杨业明咋舌:“……那摆柜子上书桌上不就完了你——”他指指姚望的床,“你这样怎么睡啊?”

       “……我喜欢,你管我?”姚望低头抬眼,凶狠地瞪着杨业明。

       第二天冰箱上贴满了皮卡丘的冰箱贴,其中一枚还固定着一张纸:

       皮卡丘睡床,不接受反驳。后面加了个很大很大的加粗斜体感叹号。

       某天杨业明接到了叫姚望起床的花絮拍摄任务。心急火燎半夜敲开姚望房间门:“快快快,把你床上娃娃收起来了!”

       姚望誓死反抗:“我不抱着睡不着!”

       杨业明汗颜,第二天早起悄悄开了姚望房门,也没机会端详姚望蜷成一团的睡姿,偷偷摸摸地拿床上的娃娃。揽着一大堆皮卡丘想起不能丢地上,直接拿回了自己房间往床上一撒。

       吃完早餐出去跑了个步,姚望还在睡觉,好说歹说叫了一遍又睡了回去。直播了大概三分钟杨业明便无心恋战,关了镜头坐在床边等姚望起床。姚望往身边一摸便瞬间清醒,拿眼睛瞪他:“你有毒吧杨业明。”

       杨业明把床上仅存的宜家大狗塞在姚望怀里:“等几个月以后床上满是粉丝送的皮卡丘你就知道了。”

       姚望把头埋在毛绒玩具上面,实力屏蔽杨业明。

       但是杨业明说对了。



你有多信任我?

       充电宝放在杨业明的背包里,一根数据线伸了出来连在姚望的手机上。

       “你……看路啊姚望别老玩手机……”杨业明在前头走。

       姚望一边咬着饮料的吸管一边玩手机,垂着头跟在杨业明身后,含糊地应了声。

       杨业明起了坏心,大街上突然原地转了一个圈——数据线拽着的小尾巴也转了一个圈。

       姚望反应过来噗一声就笑了,追着杨业明跑,抬脚就是一踢:“你看路我跟你走不就完了吗!”



一方不经思考的大胆举动

       中秋节。杨业明全程毫无顾忌,姚望严重怀疑他喝了假酒。

       “……我们跟大家说晚安吧……”姚望憋着笑,瞥见杨业明伸过来的手,淡定地响亮地亲了一下。

       然而杨业明多的是套路——他把姚望亲过的手指又自己亲了一口。

       “神经病。”姚望笑着埋汰他。

       杨业明听到了,伸向电灯开关的手一顿。

       电灯熄灭的那一刻姚望还在笑,奶声奶气地给粉丝说中秋节快乐,下一秒就被杨业明一个猛扑。

       被吓得倒抽了一口气:“杨业明你有毒啊!”他被压在床上动弹不得,手里拽着手机,“你没关到啦杨业明!”

       压在上头的那个右手垫在姚望腰间抬了抬,搂着他翻了个身,在他耳边低语:“谁说你胖了?嗯?”

       姚望脸“腾”一下烧了起来,手忙脚乱直接按了关机,撑起自己上半身就去拉杨业明的手:“神经病……不玩了放开啦!……喂……”

       杨业明松开右手,左手又搭在姚望肩上一压。“她们都说你瘦了。”

       姚望咳了几声,脸贴在杨业明胸口上听到清晰的心跳。然后他放弃挣扎,静静地在杨业明身上:“你说我胖了。”

       杨业明也静静地仰躺着:“那我认错,你是怎么吃都不胖。”

       “……好的,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

       “……”

       “……杨业明。”

       “……”

       “……杨业明,我生气了啊。”

       “为什么啊。”

       “月饼不吃就不吃,你刚才那一下怎么回事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可是又没有真的亲上。”

       “……”

       “大不了回头让龙哥剪掉那段咯。”

       最后杨业明凭着委屈的奶音与无可反驳的辩解为自己多争取到了三十秒拥抱时间。



临时的新搭档

       杨业明躺在沙发上捧着薄薄的几页纸,瞄一眼坐在旁边戴着眼镜看电脑的姚望,又瞄一眼。

       “干嘛?”姚望头都没抬。

       杨业明把纸一张一张对折:“你说啊女生是不是都特别讨厌别人叫她姐啊?”

       姚望:“……”

       “你看啊,我到时候是该叫张老师呢还是碧晨姐呢还是……”

       “……杨业明你有病吧?”姚望无奈地笑了起来,挪过去揉杨业明的头发。

       杨业明眼巴巴地看着姚望笑。



吵架现场

       吃面什么玩意儿?!牵手?!还背?!杨业明在客厅里拿着剧本走来走去,憋了十分钟憋出一句:“真是……气不动!”

       “气不动就别气,把剧本还给我啦。”姚望跟在他后头也走来走去。

       杨业明气不过,转身弯腰手一抄,把姚望整个人往肩上一扛就直接往卧室走。

       “卧槽。杨业明……杨业明你有毒吧!干什么!放我下去!杨业明!”

       姚望被甩在床上,坐直身子抬手就去推杨业明:“有病吧,生什么气啊?!”

       杨业明反应过来,皱着眉不知道该说什么。半晌,他轻轻把剧本放在书桌上,挠挠头转身走出房间。

       姚望看着房门发了一会呆,最后抬手捂住自己的脸。


————TBC————


搭档二十题(下)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