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dipity

无休止心动 无差别热爱

【明望】搭档二十题(下)

前情:搭档二十题(上)

内容九真一假。


无可避免的低头不见抬头见

       李泊龙坐在保姆车最后,举着纸给他们说行程。姚望像是没睡醒,靠在椅背边上垂着眼。杨业明也格外安静,手脚乖乖地放在该放的位置。

       李泊龙:“……有事?”

       杨业明:“没有。”

       李泊龙:“吵架?”

       姚望:“不算。”

       李泊龙:“……”

       到达后,杨业明备好背包就下了车,礼貌地跟粉丝们打完招呼以后转过身,手举在车门边框上防着姚望磕到头。姚望给粉丝们挥手祝好,然后给杨业明递去了一盒脱脂牛奶。

       粉丝:今天的两位是非常的同事爱了。



 总会有和好的一天

       采访时候杨业明说他俩吵架只需要三十秒就和好,这是实话,但不是全部实话——热战三十秒,冷战六十小时。

       这个时间是姚望算的。他后来握着杨业明之前给他的那瓶维生素片——哦药片已经吃完,现在剩下个空瓶子——躺着放空,放空完了把药瓶子往床上一丢,跑下床去杨业明房外敲门。

       门没锁,一推就开了。杨业明坐在书桌边扭头看他,桌上好几瓶新的维生素片。姚望站在门边,两个人面面相觑。

       最后杨业明站起身,大步走到姚望跟前张开双臂把人抱住,嘟嘟囔囔地求和:“给你一个抱抱我们就和好吧。”

       “……”

       “……你笑一下嘛,不然我会很尴尬的。”

       “……杨业明,你是不是有别的话想跟我说?”

       “……”

       姚望默默地伸手揽住杨业明后背。

       “没关系,我知道了。”



 要来我老家逛逛吗,兄弟?

       “所以,要来吗?成都。”姚望躺在沙发上,侧过头问同样躺在隔壁的杨业明。

       “我想啊……但是不知道合不合适。”杨业明把手机拿在手里抛来抛去。

       “哪有合不合适的,不就是个地方吗?”姚望扶额,“而且你不是很喜欢那首歌么。”

       “我这叫近乡情怯你懂不。”

       “又不是你的乡你怯什么……”

       “……那你要带我去玉林路。”

       “好。”

       “那你带我去小酒馆?”

       “前提是不能喝到不省人事。”

       “嗯。那我住哪儿?”

       “我家呀。”

       杨业明哽了一下,翻个身抱住姚望:“糟糕了啊啊啊啊啊……”我要爱上成都了。



 不能把半夜来敲门的搭档关在门外

       小火龙被拍完照片以后发现门卡被自己锁在了房间里——是的,尽管粉丝们脑海中杨业明和姚望出差从来只需要一间房一张床,但事实上他们俩还是分开房间的。

       无家可归的小火龙灰溜溜地跑回皮卡丘房间敲门:“望啊……”

       过了一会儿才听见房间里噔噔噔的脚步声,感情皮卡丘是蹦着跑向门边的。

       姚望开了门,杨业明见他穿着短裤白T,头发湿漉漉的:“那么快洗完澡了?”

       “洗个澡要多久啊。干嘛?”刚洗完澡感觉口渴,随手抄起一瓶矿泉水喝,给杨业明也递了一瓶。

       “……我门卡锁屋里了……”

       “……”姚望无语,冲杨业明比了个大拇指:“厉害。”

       “那我今晚可以留这儿咯?”坐在床边的杨业明高度刚好到姚望的锁骨,他仰头巴巴地看着姚望,狗狗眼绝了。

       “要不我把你赶去龙哥房间?”

       摇头。

       姚望笑,上手揉他的头发:“哈哈哈……小明弟弟……叫声哥哥来听听。”

       杨业明:“……”



 粉丝说被闪瞎了要投诉

       姚望发了一张坐在购物车上的照片。

       杨业明点开看,姚望的评论里全是一句话:“想要你啊!!”

       再翻翻自己的未关注人私信,全是一句话:“杨业明拔刀吧!我要跟你抢奶望了!!”

       杨业明气不过,跑去把那张同时间拍的照片po了上微博。

       然后杨业明的评论里全是一句话:“行了知道了求求你们麻溜地在一起吧!!!”



 搭档和配偶都写作partner

       签名环节。

       “Lucas……Lucas!Oba!”一群可爱的小女生红着脸突然用流利的英文大喊:“What is Leo to you?(对你来说,Leo是什么?)”

       姚望正对付着一张被刮花了的海报,一抬头就是个弯了眼睛的笑:“He is my partner.(他是我的搭档。)”

       粉丝们听完交头接耳了一阵,突然变得兴奋起来。姚望不明所以,扭头看了看隔壁红西装戴着皇冠摆姿势给粉丝拍照的杨业明,突然意识到了些什么,对着那群小粉丝指了指:“Be serious.(说真的。)”她们被蹙眉作严肃状的姚望成功迷倒,注意力瞬间转移。

       当天晚上杨业明刷微博笑到颧骨飞升。



 你妈都没我这么了解你

       “杨业明,是喜欢猫猫多过喜欢狗狗,正确吗?”

       两个up。

       虽然没表现出来,但杨业明心中有点讶异,姚望却是一脸寻常。憋了一小时终于下班,杨业明坐车上问隔壁的姚望:“你怎么知道我更喜欢猫?连我妈都不知道!”

       姚望无视杨业明日复一日伸过来玩自己衣袖衣角的手:“你家里养过猫吗?”

       “没有啊只养了天才。”

       “那不就是了,没有对比,她怎么知道你更喜欢猫?”

       杨业明被毫无破绽的逻辑击中了:“对吼!!我怎么没想到呢?”

       坐在副驾驶的李泊龙感觉自己憋笑憋成了狗,而姚望始终没解释为什么自己知道杨业明更喜欢猫。

       杨业明后来想,大概是因为姚望知道自己喜欢他多过喜欢天才吧。他转过头随口就跟姚望报告了这个大发现,并充分表达了求赞同的言外之意。

        结果被姚望掐了个半死。



 你的哪个烂主意我没配合?

       南山售票口广场。杨业明举着自拍杆绕过那只大大的据说是姚望几年前合影留念过的吉祥物,突然就半蹲了,像企鹅一样走得歪歪扭扭。

       姚望被逗乐了,趁着身高差逆转的机会搂住一下他后颈捏了下:“你是不是傻……”

       “来我们一起蹲下来做这个动作……”

       “别闹……”

       “算我还有情趣……”

       姚望无语了,笑着凑过去扯杨业明衣服:“好傻呀在这里走……”

       两个人推推撞撞,最后姚望拗不过,磨蹭着开始一步步走起来:“好傻……”他开心地咧着嘴,“为什么每次你傻都要我跟着……”

       杨业明扮鸭子嗓:“姚望姚望,快跟上我。”

       姚望也压低了声线:“干嘛!”

       两个卡通人物一样声音的帅气年轻人走在人来人往的广场上,格外引人瞩目。

       杨业明终于发现了:“好多人在看我们这个……”

       姚望眯着眼瞥杨业明一下:“……别人以为我们神经病。”

       跟姚望在一起从来不会尴尬或羞耻的杨业明一秒钟后发现了新玩法。他指着台阶对姚望说:“来,跳上去。”

       姚望也跟着走了上去:“哎企鹅不是跳那个一直跳不上去吗?”

       然后两个人旁若无人地模仿起了跳不上台阶的企鹅。



 有些矫情话太娘了,爷们说不出口

       打开盒子的时候气球飘了起来,而杨业明在鼎沸的人声中退后了几步,笑着悄悄往姚望看去。

       照向舞台的聚光灯让杨业明的眼睛几乎睁不开,但姚望的脸依旧那么清晰——迎着灯光,是锋利的;面对气球的惊喜,是柔和的。

       下一秒杨业明如临大敌:等会儿?!这礼物谁送的?!需要生气一下吗我?!

       主持人问杨业明,对这份礼物有什么看法,“因为看着你好像比Lucas还要紧张,哈哈哈……”

       杨业明举起话筒就想咽口水,拽着气球好一会儿才憋出来一句:“姚望呢……在我生命中……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人……”

       台下的粉丝们都炸了。

       一句话说完姚望在旁边笑到歪了头,杨业明隔着气球看他,突然有更多话想说了:那些他想了千遍万遍、从深秋想到暖春、从深夜想到黎明的心底的话。他觉得,现在正是时候了。

       然而事实证明那不是时候。

       杨业明松开气球甩着手委屈地走下台,没看见姚望在后头略含歉意与柔情的笑。

       后来,充分吸取“有话就抓紧机会马上说说完整”经验教训的杨业明,在语音直播中分外倔强地对《恋爱的犀牛》经典独白进行了完整的演绎。

       他对姚望说:“你是不同的,唯一的,柔软的,干净的,天空一样的……我的望望。”

       他对姚望说:“我想让你醒来时看见阳光,我想抚摸你的后背,让你在天空里的翅膀重新长出……你有一张天使的脸和——”

       “好……打住!停!!!”姚望被念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连忙捂住杨业明的嘴,愣是没让他把那个不雅的词念出来。而杨业明皱眉,纠结于后面的一连串告白还没完成。

       “我们这个直播被你带偏了……”姚望笑说。“好的好的被我带偏了……”杨业明应道。

       他抓住他的手,刚才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模样逐渐消失,剩下夜色一样的温柔。

       姚望没看他,红着耳尖看屏幕:“……我们来看看粉丝们的评论……不然只有我们俩在说说说……”

       杨业明也凑过去看评论,突然在他耳边低声说:“我爱你,我的望望。”



 不能放你一个人走红毯

       克劳锐后台。做好造型的姚望在看周围的工作人员忙里忙外,手机放在裤子口袋里,不想玩,也没有震动。

       “姚望,等一下小娴老师来了我叫你啊你先休息会儿。”助理姐姐说完就又跑走了。

       下意识往眼前一摸——哦现在没戴眼镜。姚望收回手,整理一下衬衣衣袖,不小心勾到外层的蕾丝以为弄坏了衣服,凑近看看确定没破才放心。

       “望……这边……喂……”化妆室没多少人了,姚望却听到有人叫他,反射性望向门边,发现全副武装到耳鼻喉的杨业明。

       姚望都要吓坏了,站起来把杨业明一下扯进化妆室关上门:“你傻啊没被人见到吧?你来干什么?”

       杨业明脱了口罩,笑嘻嘻地挠帽子:“紧张不?”

       “不紧张。”秒答。

       “我看你就很紧张,也只有嘴上厉害。”

       “……杨业明你什么毛病……偷偷摸过来就跟我说这个?龙哥知道吗?”

       “知道啊,我跟他说过了的。”

       “……行了你回去吧,”姚望垂下眼帘,抬起左手摸摸肚子。

       杨业明正了脸色:“姚望你知道吗?每次我陪你一起走红毯,你左手都会发僵,穿西装的时候就半举着揪外套纽扣或者衣服边,没穿西装就捂着肚子。”

       姚望看他一眼,把左手背到后面。

       “……就十分钟的事,别怕。”杨业明低声地说。他把口罩重新仔仔细细地戴好,又套上卫衣的帽子,接着上前一步抱住姚望,在他背后轻轻拍了拍。

       “今晚见。”



 婚礼红毯更不行,除非是和我

       这句话留在杨业明的心里留了好久。一开始不敢说,到后来不必说。

       后来的红毯都是杨业明和姚望一起走的。




————————END


附上视频:明望《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晚安小天使们。


【后记】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这种事情现实中是不可能发生的啦hhh。只希望他俩能好好的,一切顺利,未来并肩而行。

评论 ( 3 )
热度 ( 55 )

© .Serendipity | Powered by LOFTER